即時港聞

國歌法二讀前網民號召圍立法會 警金鐘中環佈防 (21:09)

立法會明日(27日)恢復二讀《國歌條例草案》(《國歌法》),網民號召今晚(26日)起包圍立法會。本報記者傍晚7時許觀察,警方在金鐘立法會及政府總部一帶嚴密佈防,水馬陣延伸政總外主要道路,海富中心天橋有數名防暴警駐守。

立法會道、龍匯道已封閉,車輛不能進入,中信大廈外已放置大量水馬。去年7月1日曾被破壞的立法會大樓外牆,除水馬外,亦被鐵板、帆布圍封。政總外由海富中心天橋至添華道之間的夏慤道,有約100米的水馬陣,水馬外加上高約3米的鐵閘,並綁上鐵鏈。夏慤道部分路牌被遮蔽,未知與封路措施是否有關。

另外,警方晚上7時許已於中環佈防,皇后大道中停泊多架警車及警方私家車,車上均有防暴警。

警方今晚發稿稱,留意到有網民號召明日早上在香港各區堵塞主要運輸幹道,目的為癱瘓交通、拖延警力,以配合圍堵立法會之違法行為,警方嚴厲譴責煽動他人擾亂公共秩序的行為,重申組織或進行未經批准的集結有機會違反《公安條例》,一經定罪可被判處監禁5年。

相關報道:國歌法預30小時審議 警立會外佈水馬陣

相關字詞﹕國歌法 國歌條例草案 立法會 恢復二讀 警察 政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