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停課期間四成家長情緒達需關注水平 小童群益會促體諒與子女協調 (18:55)

學校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停課期間,學生透過網上學習。香港小童群益會進行「兒童及家長在停課期間的狀況調查」,發現約八成兒童精神狀況健康,惟有約四成受訪家長的情緒、精神健康狀況達到需要關注水平。小童群益會呼籲家長關注自己及子女的精神健康,復課後要與子女協調,提醒作息,亦要體諒子女復課後可能仍需使用電子器材進行網上學習。

小童群益會於2月28日至3月14日,以網上問卷及電話訪問家長會員及9至17歲的兒童會員,共有507名兒童及475名家長回覆;並於5月初訪問11名介乎小一至中五、在疫情期間曾接受電腦捐贈的基層兒童。

調查發現,八成受訪兒童的情緒、精神健康在健康水平;58.1%兒童稱停課期間心情「沉悶」。小童群益會研究及發展經理趙振雄分析,結果顯示兒童不太擔心疫情,反而因突如其來的假期稍為放鬆。但調查同時發現家長的情緒、精神健康狀況普遍較兒童差,41.7%受訪家長的精神健康狀況達到需關注水平;三成家長認為親子衝突比疫情前多,逾半家長稱衝突原因是要經常叫子女學習或做功課,以及子女常用手機。

小童群益會總幹事陳健雄表示,家長在疫情期間擔心家人染病及經濟狀況,又要適應復工、復課安排等,需留意精神健康,有需要時尋求支援,並要體諒子女復課後可能仍需用電子器材學習,要多與子女協調。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中三至中五明復課 巴士班次回復疫情前水平【附注意事項一覽】

本港今無新增新冠病毒確診個案 連續12日沒本地感染

林鄭月娥:卡拉OK等4類處所將可重開 6.1起機場恢復轉機服務

「保就業」補貼首日收近7萬申請 設3服務處予查詢 酒樓東主:冀可重聘兼職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停課 復課 小童群益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