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6歲男涉周日銅鑼灣「私了」清路障女子 被控暴動傷人 (13:46)

本港周日(24日)有市民遊行反對「港區國安法」,其間發生兩宗涉「私了」事件,其中一名女子於銅鑼灣清理路障時,被示威者私了,警方當日拘捕一名16歲男生,控以一項暴動罪及一項傷人罪,案件今午(2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案情指出,周日下午2時半,一名女子途經銅鑼灣興發街與琉璃街交界時,主動清理馬路上的鐵欄、垃圾桶等堵路雜物,遭4名示威者上前指罵,再遭對方以竹竿及拳頭施襲,4人施襲後四散。該名遇襲女子爬起身窮追,截獲一名16歲姓黃男學生後,把他交予巡經警員拘捕,她則往醫院接受治理後出院。

東區警區總督察(刑事)盧彥霖表示,該名男學生已被落案起訴一項暴動罪及一項傷人罪。他又提到,警方於去年8月拘捕11名男子,涉及去年6月10日立法會門外非法集結案,警方自昨日起再拘捕該其中8名「踢保」男子,連同另外兩名正保釋候查男子,10人(19至41歲)被落案控告一項非法集結罪,案件將於6月12日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