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少年涉持菜刀恐嚇支持國安法女子 被控串謀有意圖傷人罪 (19:15)

一名女子上周六(23日)下午在牛頭角一條行人天橋上,協助擺放有關支持全國人大審議「港區國安法」的街站,3名中四男生涉持菜刀威嚇該女子,被警方拘捕,3人同被控以一項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今日(25日)解至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7月3日再訊,待警方索取閉路電視、指模及DNA等作進一步調查,其中一人完成警方認人程序後須在5月29日再提堂。三人均不准保釋,還押看管。

被告依次為15歲少年、16歲少年及另一名15歲少年,控罪指稱3人於2020年5月23日在牛頭角下邨貴顯樓外的行人天橋,串謀非法及惡意傷害女子何麗英,意圖使她身體受嚴重傷害。

據悉,當日次被告及第三被告在街站就政見問題與事主爭執,兩被告一度離開,及後與首被告帶同菜刀一同回到街站,驚動警方介入。首被告及次被告當場被捕,當時兩人各手持一把菜刀。第三被告隨後亦被警方拘捕,並指示警方在附近垃圾桶找到另一把菜刀。

其他報道:眾志賣口罩涉違商品例 海關今再拘副主席鄭家朗

其他報道:律師被襲擊私了 香港律師會稱令人髮指

其他報道:DSE歷史科爭議試題 考評局:逾半考生答「弊多於利」

其他報道:亞視廠房涉違地契經營借貸紡織等生意 遭入稟要求清空物業兼付逾380萬元

其他報道:19歲青年涉商場廁所縱火 辯方求情稱其遭父母拋棄盼體諒淒涼背景

相關字詞﹕國安法 串謀有意圖而傷人 牛頭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