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眾志賣口罩涉違商品例 海關今再拘副主席鄭家朗 (17:40)

海關上周拘捕香港眾志常委梁延豐,指稱眾志早前出售口罩時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海關今午(25日)發新聞稿,表示再拘捕一名董事,目前已保釋候查,案件仍在調查中。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向本報確認,副主席鄭家朗於今午被拘捕,目前已獲准保釋。

【17:40】眾志發聲明,稱海關已證實其售賣的口罩含菌量符合標準,但依然引用《條例》再度拘捕其成員,反映威權之下,民間抗疫自救亦成罪名。聲明又稱自兩會宣布推動「港版國安法」後,眾志要員已於一周內兩度被拘捕,聲明指摘國安法立法後,難保會以嚴刑峻法翦除羅冠聰、黃之鋒和周庭。

【16:47】海關稱上周五(22日)就一宗供應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外科口罩案件拘捕一間網上商戶的授權代表,該網店於海關的多番要求下,一直未能提供供應外科口罩的標示聲稱證明,因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經調查後,今日再拘捕該商戶的一名20歲男董事,他目前已保釋候查。新聞稿中提到,有人稱對案中商戶所採取的執法行動為「政治打壓」,海關強烈譴責有關指控失實。

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表示,該會副主席鄭家朗於今午2時許被捕,於短時間內已獲保釋。他說,海關至今未有就案件落案起訴任何眾志成員,相信只是「程序上」需要拘捕鄭家朗。

相關字詞﹕海關 香港眾志 梁延豐 商品說明條例 董事 林朗彥 鄭家朗 拘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