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茶具文物館紫砂珍藏展 展示逾百套器具【多圖】 (08:13)

茶具文物館今(22日)起舉行「陽羨清韻:茶具文物館羅桂祥紫砂珍藏」展覽,精選逾百套紫砂器具,展示明、清及20世紀製壺名家的作品,呈現紫砂陶藝的多元面貌。

展覽在茶具文物館一樓展覽廳舉行,展期至明年7月31日[詳情按此]。紫砂器具盛產於明、清時期,透過展出不同種類的紫砂器具,包括紫砂茶壺、文房用品、鼻煙壺、陶瓷枕及小品擺設,向公眾展現紫砂陶藝的獨特個性和時代感,以及當代宜興陶藝家的創意。

香港藝術館兩展覽換新展品

展示香港藝術館兩項重要藏品捐贈的「從糞筐到餐車──吳冠中誕辰一百周年展」和「眾樂樂──至樂樓藏品選」,第二期展覽已換上新一批展品,同樣於今日起開放予公眾參觀,兩項展覽展期均至7月5日。

「從糞筐到餐車──吳冠中誕辰一百周年展」重點展品包括中國已故畫壇大師吳冠中在2010年逝世前捐贈予藝術館的遺作《巢》,而他在下放農村期間曾以糞筐做畫具的原物,亦會於展覽中展出[詳情按此]。至於「眾樂樂──至樂樓藏品選」,展出由明朝至20世紀的書畫作品,重點介紹已故收藏家何耀光書齋「至樂樓」的藏品特色[詳情按此]。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兩館局部開放,詳情可參閱茶具文物館香港藝術館網站。

相關字詞﹕茶具文物館 紫砂器具 香港藝術館 吳冠中 至樂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