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支聯會5.31「毋忘六四」大遊行接警方反對通知書 (20:53)

支聯會今日(20日)接獲警方通知,反對其申請在5月31日舉行「毋忘六四」大遊行。根據警方發出的反對通知書,警方以「限聚令」和疫情為由提出反對,稱公眾集會及公眾遊行屬人多聚集的高危活動,故警方有理由相信舉行有關的遊行,會增加活動參與者及其他市民感染病毒的風險,並會對所有市民大眾的生命與健康構成重大威脅。

六四大遊行自1990年起在六四晚會前的周日舉行,今年原定下午3時集合,由灣仔修頓球場遊行至中聯辦。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該會已準備「Plan B」,於5月31日舉行「遍地街站」,繼續悼念六四。

六四 相關報道:

六四紀念館今重開 李卓人:六四悼念由市民自發遍地開花

限聚令延長兩周 警擬不批五一遊行 警消息:疫下或引公安例拒六四晚會

相關字詞﹕六四 六四31年 六四31 六四晚會 六四集會 六四香港 支聯會 毋忘六四 大遊行 六四紀念 限聚令 新冠病毒 疫情 遍地街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