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本季《頭條新聞》播出後暫停製作 商經局促檢討節目機制 (19:19)

【19:19】港台更新回應,表示本季《頭條新聞》播出後暫停製作。港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表示,本季尚餘5集未播出。

【19:00】港台節目《頭條新聞》因播出諷刺警方執法的內容而遭投訴,通訊局認為投訴成立,決定向港台發出警告。港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回應通訊管理局的裁決,表示會嚴肅跟進,並向因連串事件引起對港台不滿者及感到被冒犯的警察致歉。

伍曼儀稱,鑑於近月對《頭條新聞》節目的意見反饋海量,港台決定即時展開對該節目的檢討,認真研究在不斷變化的社會環境下如何發展,本季《頭條新聞》暫停製作(編按:港台其後更新,《頭條新聞》本季播出後暫停製作)。另外,通訊局裁決中所涉及的集數會下架。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情況非常嚴重,已經嚴正要求港台回應及致歉,並檢視有關節目在製作和編輯過程中是否有人員疏忽和失誤,作出跟進或懲處,以及全面檢討節目製作和編輯機制,確保所有港台節目能夠全面貫徹和體現《香港電台約章》訂明的公共目的和使命。

港台《頭條新聞》 相關報道:

通訊局:《頭條新聞》污衊侮辱警方投訴成立 向港台發警告

港台 其他報道:

港台工會:設專責小組如同高壓管治 試圖將港台變「官方喉舌」

商經局設小組檢討港台管治 莫乃光質疑打壓致失編輯自主新聞自由

商經局成立專責小組檢討港台管治管理 強調不參與節目製作編輯決定

相關字詞﹕頭條新聞 香港電台 港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