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專家建議抗疫措施維持現狀 擴大新冠病毒檢測至每日7000個 (10:08)

本港「限聚令」等防疫措施將於周四(21日)屆滿,特首林鄭月娥今(1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稱,上周六(16日)曾與專家顧問團召開會議,4位專家認為抗疫措施應維持現狀,不作進一步放寬,亦毋須馬上收緊,亦毋須改變已落實5月27日復課的安排;專家亦強烈建議擴大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至每日7000個。

林鄭月娥表示,今日稍後時間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會就限聚令安排再作公布。她又稱,由於有本地個案出現,專家強烈建議擴大病毒檢測,本港由疫情開始至今已進行了19萬個病毒檢測,但仍需加大力度,檢測無病徵,甚至沒有到過醫療機構的人,醫管局及衛生防護中心下的化驗中心,現時每日進行2000多個病毒測試,而檢測量約有4500個,目標是盡快提升至每日約7000個。

林鄭月娥 其他報道:

林鄭月娥:DSE歷史科試題爭議是專業失誤非政治干預

林鄭月娥周四經深圳赴京 出席全國兩會開幕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倘僅一半人戴口罩 研究:難減疫症傳播

川崎症14童 3個驗出新冠抗體 醫界推測病毒誘發 可致全身血管發炎奪命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抗疫 限聚令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