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慧琼當選內會主席 會議期間14民主派議員被要求離場【短片】 (19:26)

內會選主席爆衝突 李慧琼當選(立法會直播片段 剪接:陳嘉敏)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上周五(15日)引用《議事規則》92條權力,「DQ」原任主持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的郭榮鏗,更指定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主持今日(18日)內會選主席。會議期間多名民主派議員欲衝擊主席台,共有14人被要求離場。李慧琼最終以40票當選內會主席。

【19:26】政府回應,歡迎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日選出主席,期望議會盡快回復正常運作,政府將繼續全力配合立法會在餘下任期的審議工作。

【12:00】經點票後,李慧琼以40票當選內會主席,陳健波即宣布會議結束。會議期間,有14名民主派議員被陳健波要求離開會議廳,包括陳淑莊、許智峯、朱凱廸、鄺俊宇、尹兆堅、林卓廷、郭家麒、楊岳橋、胡志偉、譚文豪、邵家臻、陳志全、莫乃光及黃碧雲。

【11:46】陳健波表示進入投票程序,派出40張選票,議員在5分鐘內已完成投票。點票期間,陳健波邀請在主席台前高舉示威標語的毛孟靜監票,毛孟靜反問「監票?監你條命」。

【11:45】會議繼續。楊岳橋、胡志偉、莫乃光、黃碧雲先後被保安帶離會議廳,林卓廷稍後亦被保安抬離。

【11:25】許智峯亦被多名保安抬離場,民主派嘗試拉着其手亦不果。林卓廷站在枱上,將議事規則紙頁撒向半空,高叫「議事規則唔使要呀」。

【11:16】朱凱廸被保安抬離會議廳,陳志全等人嘗試阻止不果。

【11:08】陳健波表示,由於現場有議員受傷,宣布暫停會議。民主派議員期間在主席台前不斷叫口號。

【11:03】民主派議員聚集在主席台前,與保安員發生推撞。陳淑莊在位上用擴音器大叫「建制派可恥」,陳健波下令她離開會議廳;許智峯亦多次被警告不要衝擊主席台,亦被陳健波下令離開。朱凱廸一度被保安制服在地上。

【10:50】內會會議今早11時開始,約10時許,陳健波已坐在主席台,大批保安在台前戒備。

內會風波 相關報道:

內會選主席起衝突 梁君彥:秘書處已報警

內會逐民主派選主席 泛民不承認會議批「名不正、言不順」

建制派稱考慮報警 批民主派衝擊內會黑布遮暴力 

相關字詞﹕立法會 內會 內務委員會 陳健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