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考生憂取消歷史科試題影響成績 教師批教育局摧毁考生努力 (19:11)

今屆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一條有關中日關係試題惹爭議,教育局要求考評局取消該題。有中學歷史科教師批評,教育局的決定鹵莽,摧毁考生努力、教師士氣及考評制度,令社會負上沉重代價。有歷史科考生對當局決定感詫異,擔心取消題目會影響成績。

應屆DSE考生W(化名)上周四(14日)完成歷史科考試,他稱沒想過題目會捲入政治漩渦。他表示,DSE歷史科沒有校本評核(SBA),該科成績等級根據公開試表現決定,而教育局要求取消的屬評估型題目,他要花較多時間作答,因而未能於限時內完成整份試卷,他擔心取消題目會令成績等級下跌。

教協理事、歷史科教師李家宏認為,該試題問及1900至1945年間的中日關係,當中包含和平時期及戰爭事件,兩者同等重要,學生都需要了解。內地《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批評本港歷史科出現荒謬考題,李家宏認為,官媒言論令教師感擔心,人人自危。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教協副會長葉建源稱,教育界現時面對從未見過的危機,希望社會明白試卷出題認真嚴謹,呼籲當局不應隨便破壞制度。

DSE歷史科試題爭議 相關報道:

教育局:絕非政治干預 設題有問題取消符學生利益

考評局前秘書長:加另一角度史料損題目區分度

考評局兩經理辭職 葉建源:歷史科試題事件釀白色恐怖

葉建源:教育局取消DSE歷史科試題做法鹵莽 黃均瑜:兩害取其輕

否認DSE歷史科「設局嫁禍」 教育局:無派員入審題委員會

楊潤雄:將要求考評局取消DSE歷史科爭議試題 考評局:須確保考生獲公平評核

DSE歷史科試題遭教育局譴責 考評局:嚴肅跟進處理 教協:踐踏教育專業

「日對華是否利多於弊」 DSE歷史題遭教局譴責 教師:非考立場 推翻命題很易

教育局譴責DSE歷史科試題 何漢權:事實基礎強 葉建源:做法粗暴

相關字詞﹕DSE歷史科 DSE歷史科試題 教育局 楊潤雄 文憑試 李家宏 葉建源 教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