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沙田警署外非法集結 被告:警署內見被捕者成頭血 警問「是否想一樣」 (18:45)

去年8月11日各區有反修例示威活動,其後演變成警民衝突,6名青年涉翌日凌晨在沙田警署外非法集結,今 (15日) 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案件押後至7月7日再訊。其中有被告在庭上投訴,在警署被羈留時看見有被捕者「成頭都係血」及慘叫,隨後有警員問他「係咪想同呢個人一樣?」

另外,早前一名25歲無業男子涉同日在沙田禾輋邨被控襲警罪,現被加控一項非法集結及一項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與6名青年的案件合併。

兩案合併後,7名被告依次為報稱無業的區嘉偉(25歲)、公務員李子豪(26歲)、經理葉盛富(22歲)、工程師楊基樂(24歲)、文員葉承志(23歲)、機場助理何皓賢(25歲)及女學生林嘉慧(19歲)。7人全獲准保釋外出。

控罪指稱,各被告於2018年8月12日在沙田警署外,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非法集結;區嘉偉、葉盛富另涉於同日,分別在沙田禾輋邨順和樓外及沙田警署外,各無牌管有一部無線電收發器。區嘉偉亦涉同日在順和樓外管有一個可發出雷射光束的裝置,以及襲擊警員楊竣然;林嘉慧則涉同日在禾輋邨豐和樓外的公眾地方,管有一個可發出雷射光束的裝置。

其他報道:涉遊行後擲煙頭拒向警出示身分證 巿場部經理保釋6月再訊

其他報道:反修例事件認暴動罪首人 救生員囚4年 官:比梁天琦參與旺角暴動更嚴重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沙田警署 非法集結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