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會風波 郭榮鏗:梁君彥無權引用《議事規則》第92條 御狀「離地」不諳港政治 (17:01)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15日)稱經徵詢外間法律意見後,決定引用《議事規則》第92條,指定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主持下周一內會主席選舉。內會副主席、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今(15日)反駁,第92條清楚列明,規則無交代的問題才可使用有關條文,但內會一直根據《議事規則》及《內會守則》選主席,不明白為何引用第92條。

郭榮鏗稱,英國御用大律師彭力克勳爵(Lord David Pannick)指出,立法會主席在行使職權時須堅守公正性,但梁君彥完全談不上公正,亦證明彭力克對本港政治情況完全不熟悉及「離地」。

郭榮鏗又質疑,梁君彥不應指派陳健波主持會議選舉,按一貫做法,應指派最資深的議員主持,即泛民梁耀忠或民主黨涂謹申,若想由建制派議員主持,則應是石禮謙。他又相信下周一會議,將有大量立法會保安包圍主席台位置。

內會風波 相關報道:

泛民:梁君彥徹底破壞議事規則 建制派:適當時機運用權力

梁君彥引《議事規則》指定陳健波下周一主持內會選舉主席

陳健波:下周一內會不處理規程 足夠議員開會就投票選主席

相關字詞﹕內會風波 郭榮鏗 梁君彥 陳健波 英國御用大律師 彭力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