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少年聖誕和你Shop涉襲警改控刑罰較重罪名 被控非法集結青年投訴警威脅勿緘默 (18:10)

去年聖誕節有市民到沙田新城市廣場參與「和你Shop」示威,防暴警察到場驅散並拘捕多人。繼早前兩名青年被控襲警罪後,再多一名20歲青年被控參與非法集結,兩案今(14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合併處理,暫毋須答辯。其中一名被告的代表律師投訴,有警員在錄口供前威脅他「唔好保持緘默」,又看見其他被捕人遭警員掌摑。案件押後至7月10日,以待辯方索取文件及給予法律意見。

經修訂控罪後,兩名青年仍然各被控一項襲警罪,控罪指稱首被告邱文傑(27歲)於去年12月25日,在新城市廣場三期3樓A304號舖外襲擊警長A;次被告為16歲少年,被指同日在新城市廣場三期2樓A204號舖外襲擊警長B。控方申請把次被告的襲警罪由刑罰較輕的《警隊條例》改為刑罰較重的《侵害人身罪條例》,獲裁判官接納。

第三被告原永滔(20歲),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指稱他在新城市廣場三期2樓A238號舖「翡翠拉麵小籠包」內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非法集結。辯方投訴,警員替第三被告錄口供前,曾威脅他「唔好保持緘默」,稱會令人覺得他「玩嘢」,其後他又看見其他被捕人遭警員掌摑,所以不敢保持緘默。

3名被告均獲准保釋,須守宵禁令、禁足新城市廣場及不准離港等條件。

其他報道:涉中環堵路襲擊女子 司法機構助理文書主任准保釋

其他報道:中上環衝突3人涉暴動 庭上播片督察證人警告示威者涉非法集結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聖誕節 和你Shop 襲警 非法集結 警隊條例 侵害人身罪條例 新城市廣場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