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學校長會主席︰學界有信心如期復課 (15:30)

本港再有新型冠狀病毒本地感染個案,教育局維持月底起分階段復課。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今(14日)表示,學界仍有信心如期復課,但要留意是次屬零星感染抑或新一波爆發。他說,教育局昨日(13日)已向學校發出詳細復課指引,學校會商討執行細節。

張勇邦指出,普遍家長期望復課,學界亦認為可在疫情風險低,以及做好防疫措施下,讓學生回校上課,又說「如果郁下就驚又話停」,或引起家長反對。至於若某區出現社區爆發,當區學校是否需要停課,他表示相關事宜要再與教育局商討。

為了加強防疫,本身為聖公會聖雅各小學校長的張勇邦說,該校特意外聘公司,為校舍室內地方噴上殺菌抗菌塗層,又購置紫外線除菌機消毒圖書,而6月初高小學生復課時,各級學生將在不同地方小息,減少人群聚集。

復課 相關報道︰

許樹昌:倘無社區爆發5.27仍可復課 何栢良倡梨木樹邨4月中至今家居檢疫者病毒檢測

復課安排暫不變 學界:有信心如期 袁國勇:倘新確診源頭不明不可復

體育課允逐步恢復乒乓球 音樂課避吹奏樂器

相關字詞﹕復課 教育局 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 張勇邦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