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會報告:膠鑊鏟浸200°C油15分鐘 一樣本變形不符標示耐熱溫度 另有樣本起泡變色(附名單) (10:34)

不少家庭使用膠鑊鏟,以免破壞易潔鑊防黏塗層。消委會測試市面17款中式膠鑊鏟,所有樣本均有標示耐熱或最高可用溫度,由180°C至260°C。不過,有樣本經測試後,出現變形,未達標示的耐熱溫度。

消委會測試方法是將樣本的鏟頭浸入油溫200°C的花生油中15分鐘,取出及冷卻4小時,然後檢視鏟頭外觀是否有顏色改變、起泡或熱熔等情況。

一款樣本熱熔變形:

JMJ Fried Turner no. LD205膠鑊鏟樣本,鏟頭浸入熱油後1分鐘內,已熱熔變形,與其標示的耐熱溫度220°C不符。

實驗室檢視其物料後,發現實為聚丙烯,一般熔點約為160°C至170°C。

兩款樣本輕微變形:

.GastroMax 中式鑊鏟 Orthex Chef's turner 6814-7,以及Suncraft尼龍中式鑊鏟 Wok Turner PZ-1100樣本,於測試後出現輕微變形,但仍然可用。

一款樣本起泡:

意美廚 Ideale Chef 易潔中式鑊鏟 Nylon Turner 332605N

一款樣本輕微變色

Daiso Simple Style Nylon Spatula B015 No. 6 gray

膠鑊鏟 相關報道:

消委會報告:5款膠鑊鏟含致癌物超歐洲標準 9樣本浸醋酸釋雜質(附名單)

膠鑊鏟忌高溫加熱 油炸攪拌食物可用木或竹鑊鏟

消委會報告 相關報道:

3/4匹窗口式冷氣機 10款製冷量低於聲稱(附名單)

24款高糖小食棒一覽 包括家樂氏、雀巢Cereal Bar

消委會報告:電影劇集串流平台收費比較一覽 留意試用租借條款

相關字詞﹕膠鑊鏟 消委會報告 消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