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維園六四晚會或因疫情無法舉行 (22:04)

本港今日(13日)再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本地感染個案,源頭不明,多名政府專家顧問均認為不應進一步放寬控疫措施,這或會影響下月的六四晚會。據了解,支聯會估計政府或會維持限聚令,今年六四燭光晚會或會是30年以來首次無法舉行,可能要啟動「Plan B」,改為在各區舉辦六四活動。此外,康文署稱已收到團體在七一借用維園場地,但因疫情暫不會處理申請。

8人限聚令下周四(21日)到期,支聯會早前已向康文署及警方申請在維園舉辦六四燭光晚會,至今仍未獲批。被問及警方是否不會考慮向六四集會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消息人士稱言之尚早。

支聯會秘書蔡耀昌表示,近日有向警方和康文署跟進,惟兩個部門均稱因疫情而暫未有決定。據了解,支聯會原評估若到下周連續28日沒有本地個案,政府沒理由延長限聚令,六四晚會應能在維園舉行;但今日再有本地感染個案,支聯會對政府取消限聚令不感樂觀,下周二(19日)開會,決定是否啟動「Plan B」,即在各區「遍地開花」舉行六四活動。

至於七一遊行,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暫未與警方討論,他認為若本月底已可復課,警方沒有理由反對七一遊行。

康文署表示,收到支聯會申請在六四借用維園舉辦活動,亦收到兩個團體申請在七一租用維園場地,但因應疫情,署方在今年2月起暫停接受及處理有關申請,直至另行通告。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梨木樹確診六旬婦丈夫初步確診

印度包機最快周日出發接200港人

袁國勇研究:新冠病毒源於蝙蝠 能感染人類和蝙蝠腸道細胞

梁卓偉:隱形傳播鏈幾乎不可能消除

港增3宗新冠病毒確診 5歲女童發病前兩日曾往補習

相關字詞﹕六四 六四晚會 七一遊行 限聚令 康文署 維園 支聯會 民陣 不反對通知書 租場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