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炳強:成立誠信審核行動小組查嚴重違紀 通緝稱警署內遭強姦女子 (15:41)

警務處長鄧炳強今日(12日)出席元朗區議會後見記者,就近日出現多宗警員涉嫌違法事件,說警隊會成立「誠信審核行動小組」,以調查嚴重違紀問題,小組會由一名助理處長負責。另外,鄧炳強在區議會會議上表示,一名女子早前聲稱在警署遭強姦的案件,律政司已指示警方以涉嫌給予假口供拘捕該女子,但她已潛逃,正被警方通緝。

被問到周日(10日)警方在旺角嚴重阻礙記者採訪,是按什麼法例去做,鄧炳強稱當日「有幾個場景不理想」,他要詳細了解。本報攝影記者當日在現場採訪,被警員帶到後巷,並要求停止攝錄、更伸手拔除電源,對於有關行為是否違法、會否道歉,鄧炳強表示,「有做得不理想的地方」,但沒有道歉。

鄧炳強:警隊的問題我一力承擔

現場記者繼續追問鄧炳強會否道歉,質疑他聲稱尊重記者,如今是否「講一套、做一套」、會如何負責,鄧炳強回應說「警隊的問題是我一人的問題,我一力承擔」,稱下周與傳媒工會見面。早前鄧炳強向幾個傳媒工會發信,表示希望研究有建設性的方案,被問是否指成立記者發牌制度,他說在下周約見討論前,不會有前設。

鄧炳強見記者前,區議會會議室外已擠滿記者,現場非常擁擠。有議員在鄧炳強發言前開始叫口號「解散警隊、刻不容緩」,另外亦有市民舉起紙橫額,橫額寫有「無林卓廷、無721」,橫額一度遮蓋攝影器材,被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高振邦要求放下。議員持續叫喊口號,至鄧炳強發言期間也沒有停止,現場記者收音及採訪受影響。

元朗區議會 相關報道︰

朱凱廸批是「僭建慣犯」 鄧炳強:對非法僭建敏感度不足願承受後果

鄧炳強慰問鄺俊宇 稱周日傳媒「經歷不理想」需檢討拒致歉

鄧炳強赴元朗區議會 團體到場撐警

相關字詞﹕警察 鄧炳強 元朗區議會 誠信審核行動小組 強姦 通緝 採訪 記者 新聞自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