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處理通識科非「整頓」 是時候全面檢視【短片】 (11:24)

林鄭月娥:處理通識科非「整頓」 是時候全面檢視(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接受《大公報》專訪時稱教育不可以是「無掩雞籠」,一定要有人把關,今年內會講清楚如何處理通識科,惹來教育界批評。她今早(12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回應稱,無意批評教育出了什麼問題,處理通識科亦非「整頓」,但稱現在是時候全面檢視通識科。

林鄭月娥稱,自己重視教育有目共睹,一上任便投放大量資源在教育。她強調教育是培育學生思想道德的質素,教育工作者任重道遠,故此大部分資源是投放在校長及教師身上,同樣地教育工作者在立德樹人方面責無旁貸,不論是學制、考試、課程、教材,均需學校、辦學團體、校長、教師等把關。

林鄭月娥:訪問無用「整頓」字眼

她表示,無意批評教育出了什麼問題,但過去一年社會上廣泛關心教育,改善教育是社會上共同目標。她又稱,訪問中她只是說政府今年內會講清楚如何處理通識科的前景,並無用「整頓」這字眼;至於如何處理,將待負責通識科課程檢討專責小組提交建議報告後再決定。

她說,通識科由設立到成為核心科目已有10年,是時候全面檢視通識科能否達成最初宗旨,即培養學生具備廣泛知識基礎、明辨是非能力、尊重多元文化,以及成為負責任公民、對國民身分認同等。

相關報道:

多花數月增研疫情影響 課程檢討年內完成

相關字詞﹕通識科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