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清潔工涉阻警追截少年 警長稱當時距離「心口貼心口」 (14:30)

去年8月5日民間發起全港三罷,其中在深水埗,一名清潔工人涉張開雙手攔截警長追截一名少年,被控一項阻礙警務人員罪。他今(11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否認控罪,案件隨即開審。案中警長馮耀彤作供時表示,被告伸開雙臂擋住他,是為了讓被鎖定的少年得以離去,形容被告與他的距離是「心口貼心口」。

被告何永隆(49歲),否認一項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罪,控罪指他於去年8月5日在深水埗欽州街及長沙灣道交界,阻礙執行職務的警長馮耀彤。

控方傳召警長馮耀彤作供。他憶述,當晚他身穿防暴裝束到場處理非法集結,警方於欽州街及長沙灣道交界設立封鎖線。其間一名黑衣少年走向防線,並高叫:「望咩呀,死差佬,X你老X。」正當他打算上前截查該少年時,被告突然從旁衝出,並張開雙臂擋在他前面,幾近「心口貼心口」,並對他說:「你做乜嘢?」然後高呼:「走!走呀!」控方問馮耀彤如何理解被告高叫「走」,他回答稱:「我理解佢擋住我,為了讓少年得以離開。」防暴警其後把被告帶進防線內,其間被告情緒激動及嘗試掙扎,警員合力制服並以阻差辦公罪拘捕他。聆訊下午續。

其他報道:廚師涉去年「三罷」設路障攜雷射筆 今被控兩罪准保釋

其他報道:鄺俊宇被指向警員方向擲水樽行為不檢 遭警以膝壓頭拘捕

相關字詞﹕三罷 清潔工 深水埗 阻差辦公 阻礙警務人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