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旺角入夜衝突 大批市民記者山東街被警截查 (00:43)

旺角昨晚(10日)發生衝突,晚上11時許警方從多路包抄西洋菜南街,多次施放胡椒噴劑,大批市民在近山東街位置被截查,包括身穿記者背心的傳媒。有警員稱,被包圍者涉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安排傳媒聯絡隊先檢查記者證及放行記者,再截查其他市民。

在通菜街,同樣有市民及記者被兩路包抄,防暴警曾向被包圍人群施放胡椒噴劑。本報3名攝影記者被包圍、當中兩人被噴中,另外多名記者亦被噴中,之後再被警員要求跪下,排隊等候警員檢查記者證及搜身,約20分鐘不准清洗,記者其後被搜身完畢才能離開。

有記者獲釋後由義務急救員協助清洗,最少兩名記者需要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相關報道:旺角入夜衝突 警射胡椒球 鄺俊宇被捕【多圖】

相關報道:13歲男童及16歲少女海港城被警帶走 兩人報稱記者 警:沒有拘捕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旺角 西洋菜南街 山東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