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旺角入夜衝突 警射胡椒球 鄺俊宇被捕【多圖】 (23:45)

全港多個商場今日(10日)有「和你sing」行動,入夜後,大批市民在旺角一帶聚集,其後爆發衝突。

【23:45】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在彌敦道近山東街被捕。現場消息稱,當時有市民與警員在場對峙,其間有人向警員投擲雜物,防暴警施放胡椒噴劑及發射胡椒球,多人被噴中,混亂間鄺俊宇被警員拉出來按地制服,鎖上手扣被捕。

較早時,有人曾於旺角馬路縱火。

警方表示,入夜後示威者於旺角一帶集結,以雜物堵路,有暴力示威者在奶路臣街、西洋菜街、山東街及豉油街縱火,嚴重危害公共秩序及在場者人身安全。警方多次警告示威者停止違法行為無效,採取驅散及拘捕行動。

【21:22】晚上約8時,大批防暴警及速龍小隊警員在西洋菜南街近豉油街多路衝出,舉藍旗警告及進行驅散,並曾向在場記者施放胡椒噴劑。有市民被大批警員在百老匯戲院附近截停,警方拉起封鎖線。有警員之後多次以限聚令為由要求聚集的市民離開。

警方驅散行動期間,本報兩名記者被防暴警用力以圓盾推撞,其中一名攝影記者面部中胡椒噴劑,需要義務急救員即場治理。

和你sing 相關報道:

警旺角新世紀廣場拘一人 涉藏汽油彈原料

多區「和你sing」 市民:疫情剛好轉又有人示威 拉閘店員:警察影響生意

多區「和你sing」 警持胡椒球槍進商場 有市民被控違限聚令【多圖】

相關字詞﹕和你sing 旺角 防暴警 藍旗 驅散 胡椒噴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