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銅芯抗疫口罩」一供應商副董事長為HKRITA主席 (19:59)

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今日(9日)表示,獲得「銅芯抗疫口罩」物料供應商同意公開名稱,分別為益成無紡布有限公司、Argaman Technologies Ltd.、溢達集團及Y and K Textiles Ltd.。其中溢達集團發聲明指出,溢達集團副董事長楊敏賢身兼HKRITA主席。

HKRITA表示,口罩的5種物料有特殊技術規格,上述公司為2月份時能找到可提供各項物料的唯一供應商。溢達集團副董事長楊敏賢為HKRITA主席,中心有先徵求創新科技署長潘婷婷批准向溢達集團採購。楊敏賢亦有向董事會申報利益,物料以成本價供應。

創科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昨(8日)於記者會上,曾堅持不能公開口罩原材料的供應商資料,稱這些供應商全部不在香港,政府已協議不公開對方身分。

溢達集團發聲明確認該公司是「銅芯抗疫口罩」的原材料供應商之一。聲明指出,鑑於溢達集團副董事長楊敏賢身兼HKRITA主席,為避免有利益衝突, 溢達集團及楊敏賢均沒有參與「銅芯抗疫口罩」項目的研發、原材料供應和生產的討論和過程。  

聲明指出,HKRITA在採購原材料時與溢達集團的銷售部門直接聯絡,表示遇到極大困難。為協助HKRITA在最短時間內為香港市民提供口罩,溢達集團以成本價向HKRITA供應製作口罩貼臉部分的紗布共45萬碼,總額約380萬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薛永恒承認沒說清楚可重用口罩技術改良 致市民誤解

創科局:敏感不足 不存誤導 政府:8月公開銅芯帳目 往後會招標

認無採獲獎弱磁技術 研發中心:同源改良版

相關字詞﹕銅芯抗疫口罩 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 口罩物料 供應商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