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環「和你Lunch」警噴椒拘一人 9男女接「限聚令」告票 (22:10)

有網民發起今日(8日)中午在中環IFC「和你Lunch」,其間大批警員進入商場驅散及截查,一度施放胡椒噴劑。警方表示,共票控6男3女違反「限聚令」,年齡介乎17至63歲,並拘捕一名21歲男子。

警方表示,下午約1時開始,有大批人在港景街一商場聚集,警方接獲999求助後到場警告聚集者,並展開驅散及截停搜查,其間截查一名男子,但他拒絕並在現場大聲叫囂,該21歲男子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警方稱,行動期間,有大批在場者包圍警務人員,人員警告無效後曾一度使用胡椒噴劑。

浸會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發出聲明,譴責警方無理拘捕編委會的學生記者鄧澤旻,表示鄧澤旻被警員粗暴拉至封鎖線內搜身及強行壓倒在地致鼻樑染血。警方又帶鄧至後樓梯,後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的罪名拘捕他。​

據了解,有大批傳媒及市民在後樓梯拍攝及圍觀拘捕過程,遭警員施放胡椒噴劑。

其他報道:今年至今最少16警涉違法被捕 警稱憤怒:重新審視內部管理策略

其他報道:兩休班警涉販毒 林卓廷:案件性質嚴重 廉署應查有否貪污

其他報道:9警員被捕 涉通州街公園破壞露宿者家當

相關字詞﹕中環IFC 和你Lunch 警察 記者 限聚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