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房委會居屋揀樓今恢復 4月至今4戶「撻訂」 (14:45)

房委會疫情下暫緩居屋「揀樓」,今(8日)首日恢復,有市民提早到場排隊等候,經濟下行下購買居屋意欲仍在。有市民表示難得抽到居屋,考慮到自己與丈夫收入穩定,觀察樓市亦「企硬」,故決定繼續購買。

從事教育的關太與從事工程的丈夫今買下將軍澳雍明苑的380多呎的高層單位,要價280多萬元,關太稱居屋價格始終偏低,自己收入亦穩定,而一家四口本亦居於將軍澳,喜歡該區,故認為入市明智。她表示,抽到白表第三個號碼,對選到心儀單位仍感開心。

同樣從事教育的羅小姐亦購入雍明苑300多呎單位,稱自己家中收入穩定,亦有一直留意樓市,有信心能負擔樓價。

鄧女士與兒子二人本居住雲漢邨公屋,雖抽到綠表第11個號碼但仍可揀樓,選中雍明苑300多呎單位。她說公屋原有400多呎,但因家庭人數減少被指是寬敞戶,今次雖「大搬細」但仍可接受。她說兒子任職公務員,收入穩定,會由他供樓。

也有人到場後棄選,有不願具名的夫婦表示家有5人,欲搬到400多呎的居屋,但今日只剩300多呎的單位,「知道好難抽到,入面坐低諗咗好耐,都決定放棄」,又稱與經濟環境無關。

根據房委會成交紀錄冊,有4戶在4至5月「撻訂」,過去3日都連續有人撤銷買賣協議,樓價介乎212.58萬元至283.41萬元,包括凱德苑A座1611室、錦暉苑2810室、雍明苑809室及雍明苑1016室。

其他報道:母親節慎送白色花束 花商教路:康乃馨襯百合玫瑰添色彩

其他報道:樂富連儂牆多人打鬥 10人被捕7人傷

其他報道:天際100今重開 身分證號碼有「9」字購票買一送二

相關字詞﹕房委會 居屋 揀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