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檢獲25公斤冰毒拘4人 兩休班警被捕將停職 (23:55)

【23:55更新】旺角警區特別職務隊跟進一宗毒品案件,今(5月7日)凌晨持搜查令突擊搜查尖沙嘴麼地道帝苑酒店兩個房間時,起獲兩公斤冰毒及小量其他毒品,當場拘捕二男一女,案件現交由毒品調查科接手調查,其後在石硤尾一住宅單位再檢獲約23公斤懷疑「冰」毒,並再拘捕一名男子。

消息指出,其中兩名被捕男子為警方西九龍總區反黑組的休班警署警長及警員,曾參與上周二(4月28日)搗破油麻地上海街空置地舖的1.58億元冰毒倉庫案。

警方表示,旺角警區特別職務隊人員今日凌晨約零時進行打擊毒品行動,突擊搜查尖沙嘴麼地道一個酒店房間,在房間內檢獲約2.17公斤懷疑冰毒、約7.6克懷疑氯胺酮、約37克懷疑霹靂可卡因、一批吸食毒品工具及約27萬港元現金。行動中,人員拘捕一名41歲本地男子、一名42歲本地男子及一名28歲本地女子涉嫌「販毒」。檢獲的毒品市值約140萬元。案件現交由毒品調查科跟進。

經調查後,毒品調查科人員搜查一個位於石硤尾的住宅單位,檢獲約23公斤懷疑「冰」毒,懷疑與較早前拘捕的41歲警務人員有關。另外,警方晚上再拘捕一名37歲本地男子涉嫌「販毒」。

所有被捕者現正被扣留調查。其中兩名41歲及37歲被捕男子為休班警務人員,將會被停職。

根據現階段調查,警方有理由相信至今檢獲的25公斤懷疑「冰」毒與4月28日一宗毒品案件有關。警方亦會調查該被捕警員是否涉及其他毒品案件,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警隊對於有人員涉及嚴重罪行被捕感到非常痛心。警方會全面檢視涉案警員參與過的其他案件。

警方表示,非常重視人員的操守和誠信,不會姑息違法或違紀的人員,會公平公正、嚴肅調查所有相關個案,絕不偏私。

根據資料,今年至少8名警員被捕。

4月29日報道:警鬧市地舖檢1.58億元冰毒 1991年以來最大宗單一冰毒案

相關字詞﹕警察 警員 警長 毒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