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文書助理涉港鐵站衝閘被截咬休班警 認襲警囚14日 (16:30)

女文書助理去年11月14日市民發起「曙光行動」當日,在港鐵灣仔站衝閘,遭休班警截停時隔着口罩咬警員前臂,令其手臂脫皮損傷,早前承認一項襲警罪,今(5日) 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監14日。

報稱文書助理的被告謝穎希(27歲),早前還押待索取多份報告。辯方陳辭時表示,被告自幼從內地來港,因學業及朋輩問題致在青春期已患上抑鬱症,其母親多年前亦曾發現被告自殘,但精神科報告稱被告病情穩定可控,心理報告亦評估她重犯機會微。

辯方指出,被告還押時初嘗坐監,印象深刻,其間又得知其僱主已將她停職至內部記律調查完成,望法庭可輕判被告。裁判官香淑嫻判刑時表示,認為緩刑不適合,判被告監禁14日。

案情指稱,去年11月14日早上8時多,休班警員17785準備離開港鐵灣仔站時,看見戴口罩的被告未有使用車票拍卡進入付款區,上前表露身分調查,其間被告掙扎試圖逃走,拉扯間兩人倒地,被告隔着口罩咬警員右前臂約一分鐘,及後逃去但遺下背囊,兩天後被捕。

其他報道:還押壁屋者稱遭私刑虐打 唱《願榮光歸香港》後被掌摑

其他報道:黎智英李卓人楊森涉非法集結今午提堂

相關字詞﹕曙光行動 港鐵 衝閘 警察 休班警 襲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