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立 董建華:拒絕攬炒 梁振英:為青年人爭就業 (13:50)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5日)舉行成立典禮,兩名總召集人、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以及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12位秘書長和副秘書長出席,並公布有1545人的共同發起人名單。名單上有多名地產商,包括長和系李嘉誠、李澤楷、李澤鉅;恒基的李兆基、李家誠等,以及多名大專院校校長等。

董建華致辭時稱,香港面臨非常嚴峻局面,所有以香港為家的人都認為不能這樣。他稱香港正面對疫情、經濟和政治三大危機,反修例示威將香港弄得支離破碎,反對派不惜攬炒,以汽油彈襲警、製造大殺傷力武器,損害香港共同利益,將香港推向懸崖邊緣,「唔會畀你哋成功」。

董建華:反對派促美干預香港 觸碰「一國兩制」底線

他又痛心香港捲入國際戰場,外部勢力假借人權民主之名鼓動暴力犯罪;個別反對派更要求美國干預香港、中國內部事務,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令人憤怒。他稱,中央堅守「一國兩制」的初心從來無變;成立大聯盟是為香港找路向、辦實事,希望大家不論政見,為香港福祉放下分歧,拒絕暴力、攬炒。

梁振英:爭就業免青年人投閒置散

梁振英表示,香港陷入困局,「病向淺中醫」,暴力事件減少、肺炎疫情暫緩的今日,是部署、推動「香港再出發」的好時機。他稱大聯盟討論後會公布具體工作計劃,大聯盟的工作包括振興經濟,為青年人爭取就業、實習和培訓的機會,避免長時間投閒置散;另會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持續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周六(9日)開始會派發400萬個兒童口罩,也會派發600萬個成人口罩。

而梁振英被問到大聯盟如何幫助青年搵工,他稱大部分畢業生都是反暴力,能找到工作最好,找不到工作就提供培訓,「總之不能投閒置散」。他指出,大聯盟不是官方機構,無意取代特區政府,早前他與董建華會見特首林鄭月娥時解釋說明大聯盟的構思,亦得到林鄭月娥支持。

對於大聯盟會否推動《基本法》23條立法,大聯盟副秘書長、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表示,大聯盟不會特別推動一條法例。

相關報道:董建華梁振英組聯盟:工作之一助年輕人就業 與9月立法會選舉無關

相關字詞﹕香港再出發大聯盟 董建華 梁振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