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朱凱廸:李慧琼開會屬非法 周浩鼎:內會主席判斷是否採納法律意見 (12:47)

立法會內會仍未選出主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4日)引述外聘的資深大律師意見,稱現任內會主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可在新主席未選出前,召開會議處理特別是急切或重要的內會事務。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今早(5日)接受港台節目訪問,批評建制派議員為執行共產黨給予他們的任務,破壞一直做法,推翻立法會法律顧問的意見,只接納「啱聽」的外間顧問意見。

朱凱廸又稱,李慧琼召開的是非法會議,不應進行,但民主派未商討應對策略,會盡快討論。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則表示,可按法律意見讓李慧琼繼續處理內會事務。他說,一件事出現不同法律觀點很平常,又稱過去立法會主席不只一次曾聽取外間的意見,強調是否採納是由內會主席判斷,故不構成不好的先例。

內會主席風波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歡迎按資深大律師意見行事 籲內會首要處理「國歌法」及商標修訂條例

外聘法律意見:現主席有權處理要務 周五內會主持 早郭榮鏗午李慧琼

泛民未商對策 有人對肢體抗爭有疑慮

梁君彥曾拒接納外聘法律意見

相關字詞﹕立法會 內會 朱凱廸 周浩鼎 李慧琼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