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大狀涉醫院襲擊八旬輪椅翁開審 (23:20)

女大律師方也方涉嫌去年3月在聖保祿醫院箍着一名坐在輪椅上的86歲老翁頸部,她早前否認一項普通襲擊罪,案件今(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老翁女兒供稱,案發時她曾報警要求被告離開,罵被告為「死賤雞」和「Bitch」等,又稱其父與被告早有瓜葛。

被告為大律師方也方(57歲),今由資深大律師清洪代表被告,控罪指她於去年3月在銅鑼灣聖保祿醫院B庭1樓襲擊事主康繼興(86歲)。

事主女兒康夢出庭作供,表示當日帶其父親到醫院看骨科,在診症室門口等候期間,看到被告走向坐在輪椅上的父親,被告用普通話向其父說「我終於找到你了」及「你為什麼不理我?」康夢立即報警,要求被告離開但不果,康夢向被告說「你自己做過啲咩你最清楚」及「死賤雞」等說話,而被告則情緒失控箍其父頸部。

康夢在辯方盤問時否認曾令被告失平衡,強調自己不會碰被告,「因為呢個人太邋遢」。辯方又播放一段錄音,為康夢向被告說:「你係我見過全世界最賤格嘅女人,我終於見到咩叫Bitch。」

康夢另在庭上透露,父親原與其母親同住,在母親過身後,被告2018年3月帶同一名傭人到其父家中,趕走其父家中原來由康夢所聘傭人,又更換大門門鎖,「控制」其父9個月,至同年12月康夢才報警接回其父,康夢指稱被告其間涉轉售其父物業,不讓其父服醫院處方藥物及吃飯。康繼興作供稱,被告是希望得到其財產,更一直說其女兒要害他,直至女兒救他,他才發現被騙。案件聆訊明(5日)續。

其他報道:兩人堵路抗議未全面封關抗疫 14歲少年自簽守行為

其他報道:男子磚頭擊內地女子致毁容判囚逾3年 官斥手法兇殘恐怖

其他報道:消防總隊目涉非禮兩女下屬 聲稱作「彈力測試」掐臂腰拍臀部

相關字詞﹕女大狀 方也 聖保祿醫院 箍頸 普通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