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城市廣場關燈後人群未散 防暴警一度再入商場驅散 (22:35)

有網民趁今日五一勞動節發起「新城市和你唱」行動,傍晚時分大批市民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內走動,現場有人合唱《願榮光歸香港》。

【22:35】防暴警在商場逗留約15分鐘後,晚上10時半左右收起封鎖線及離開商場。新城市廣場所屬的新鴻基地產表示,商場服務處今晚沒有報警。

【22:25】晚上近10時防暴警離開新城市廣場,廣場廣播表示營業時間結束,並關掉中庭燈光,但人群在廣場中庭再聚集,高叫口號。約10時15分,數十名防暴警衝入商場,在中庭再拉起封鎖線。

【21:55】較早時於晚上9時前後,大批警察衝向新城市廣場三期方向,懷疑追捕市民,大批記者尾隨,其後警方從兩面包抄,將記者推向兩邊防線之間一個緊急出口,要求記者離開。其間多名記者要求警方解釋原因,以及詢問是否想封鎖商場,雙方爆發激烈口角。其後防暴警更一度嘗試關門,但被在場記者合力阻止,最後記者成功拉開大門。雙方之後繼續對峙,擾攘近15分鐘警方才退後,讓記者再度進入商場。

【21:13】防暴警突向新城市廣場平台方向推進,衝向在場記者,並再度擴大封鎖範圍。

【20:25】防暴警向平台方向推進,驅趕在場記者,一名男子與警員口角後被扯入防線之內。

【19:30】晚上約7時,大批防暴警察持盾牌及警棍進入新城市廣場驅散市民,有警員在中庭拉起封鎖線,截停部分市民,其間疑向市民發出違反限聚令告票。警員之後施放胡椒噴霧驅散人群,香港電台有攝影師被噴中。

大批警員之後繼續在商場各樓層驅散市民,有警員持攝錄機,警告在場市民已違反限聚令,又稱「影晒啦」。其間有市民不滿,反駁稱自己一人在商場行街,質疑如何違反限聚令。

其他報道:五一勞動節職工盟各區擺4人街站 稱絕無意聚集人群

其他報道:西環警力加強 警員中聯辦附近截查市民

相關字詞﹕和你唱 新城市廣場 五一 勞動節 警察 防暴警 噴椒 胡椒噴霧 限聚令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港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