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發聲明反修例 浸聯會會長羅慶才爭連任遇對手 (23:08)

浸信會聯會明日(5月1日)舉行年度常務委員會換屆選舉,選出新一屆會長。去年曾發聲明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現任會長羅慶才團隊,與大埔浸信會退休主任牧師朱活平7人團隊競逐,而朱活平的團隊中有5人曾聯署要求浸聯會擱置有關反修例聲明。羅慶才表示,對連任「信心一半半」;他在競選宣傳錄音表明,政教分離是掩眼法,實際上是要求教會不要批評政府施政。本報正嘗試聯絡朱活平團隊。

羅慶才自2018年5月1日獲選為浸聯會會長,去年5月連任,今年與朱活平7人團隊競逐。羅慶才說,若能連任,反映浸聯會內的教友亦認同其立場,浸聯會因應社會情况而有轉變。他指出,以往一般約800人到場為會長選舉投票,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關係,今年教會鼓勵教會代表交下選票後離場,只留下20多間指定代表教會人員在場,經點票後公布結果。

羅慶才早在3月已得悉朱活平團隊參選,並為競逐連任發表錄音,分享《聖經》阿摩司書經文「獅子吼叫,誰不懼怕呢?主耶和華發命,誰能不說預言呢?」他說,這經文切合現今香港局勢,阿摩司時代是禁止先知發聲的時代,並以財富和勢力多少衡量得着上帝的認同和嘉許,浸信會不能走這條路。

他在錄音中提到,浸聯會既是辦學團體,名下有醫院和社福機構,只有與政府保持關係才可保持好處,而現在說的「政教分離」有前設是不可損害與政府的關係,這點從浸聯會就反修例及《禁蒙面法》發聲明的過程中顯而易見。他形容「政教分離」是掩眼法、緊箍咒,實質是教會不可批評施政,「滅絕教會本着信仰從聖經真理發出的聲音,這是浸信會先賢用血汗所建立和爭取的政教分離嗎?」

其他報道:彭定康斥中聯辦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 批評圖破壞鄧小平一國兩制構思

其他報道:資深大律師麥高義病逝 大律師事務所發悼文:他相信法律會令香港更好

其他報道:麥高義曾代表佔中三子及陳振聰 兩子女均為大律師

相關字詞﹕浸信會聯會 羅慶才 朱活平 反修例 政教分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