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炳強現身長洲太平清醮 送神儀式取消【短片】 (10:02)

鄧炳強現身長洲太平清醮(攝影:黃心悅 剪接:陳嘉敏)

今日(4月30日)佛誕,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主席翁志明於早上9時30分宣布,因警方反對,原定10時開始的送神儀式取消。警務處長鄧炳強曾到現場,但翁志明稱沒見到他,亦無與他交涉。

翁志明稱,值理會多日來一直爭取警方批准,委員會昨晚(4月29日)及今早與警方開了多次會,值理會建議分開「4個4個」為一隊,抬「八人大轎」「送神」,警方於今早8時繼續反對,值理會不希望被警方票控,故無奈取消。現在各廟自行決定送神安排,可今午或明早(5月1日)把神像抬回去。

翁志明又說,自己做了20多年主席,今年勞心勞力,改動了不少安排,感到十分遺憾,「很傷心,很難過」,「我不開心的,我怕長洲不知會有什麼發生⋯⋯最後也做不到,我怕長洲居民安危,健康⋯⋯我很擔心」。

另外,警務處長鄧炳強今早9時15分左右抵達醮場,在長洲視察,其間有長洲居民與他握手,至約10時他登上水警輪離開長洲,沿途有數十警伴隨。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搶包山比賽、飄色巡遊、神功戲、「搶米」、麒麟和功夫表演,以及派發平安包的安排亦已取消。

相關字詞﹕佛誕 長洲太平清醮 送神儀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