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郭偉健再被撤換 今3宗涉反修例案改交其他法官 (18:05)

區域法院法官郭偉健昨日(27日)罕有被換走,由區院首席法官高勁修代為處理涉及反修例案件的排期聆訊。司法機構隨後表示,因留意到社會對郭官審理的某宗案件判刑理由有爭議,故作有關安排。郭官今早(28日)如常在區院處理排期案件,惟下午提訊的3宗反修例案件,繼續交由區院首席法官高勁修處理。

郭偉健法官今早繼續在灣仔區域法院26庭及27庭處理不同案件的排期聆訊,包括涉及康宏前首席財務總監陳麗兒等4人的串謀詐騙案。郭官席間表現平常,與控辯雙方有不少對話,例如辯方提出申請押後近一年才正審,郭官回應「押後一年審訊前所未見」,要求提早開審。

不過,涉及3宗反修例案件的排期聆訊,郭官則未有處理,與昨日一樣交由區院首席法官高勁修處理。

該3宗案涉及7名被告。首案起訴石朗天、劉耀聰及陳啟賢,他們被指涉於去年9月14日在九龍灣淘大商場襲擊不同政見者,被控非法集結、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及傷人等8項罪,他們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6月9日再訊,石繼續還押,劉及陳則續獲保釋。

第二案被告包括羅偉華、黃綺婷及埃及籍男子Soloman Ahmed Fawzi Elsayed,他們被指涉於去年10月6日襲擊不同政見者,被控有意圖而傷人罪,他們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6月9日再訊,3人繼續還押。

第三宗案件則起訴電訊公司外勤員陳景僖,他被指涉參與警方起底,被控「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罪」等5罪。他暫毋須答辯,續獲保釋至6月2日再訊。

郭偉健法官 相關報道:

連儂牆斬人案判辭全文上載 郭偉健邀示威者想想「參與社運初心」

的士司機涉藏汽油彈區院提堂 案件由郭偉健改另一法官審理

連儂牆斬人案女事主:無法認同畏罪自首乃高尚情操

張達明:法官不宜評論社會事件是非對錯

相關字詞﹕郭偉健 郭偉健法官 反修例 高勁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