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郭榮鏗只任兩年競委會委員不獲續任 感謝胡紅玉帶領 (18:20)

【18:20更新】政府今日(27日)宣布委任競爭事務委員會(競委會)的新主席和4名新委員,並再次委任10名現任委員,任期兩年,由今年5月1日起生效。在10名獲續任的委員中,不包括公民黨郭榮鏗。郭榮鏗在2018年4月才獲委任加入競委會,未達政府委員成員6年任期的限制。

郭榮鏗發聲明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在過去兩年擔任競委會委員,並與其他有能力的委員和行政人員共事,尤其感謝主席胡紅玉帶領委員會,以及行政總裁冼博崙領導的秘書處所提供的充足支援。他說,相信及期望競委會能夠在未來的日子繼續捍衛競爭,令消費者受惠,並持續向公眾及商界宣揚競爭為本港經濟帶來的裨益,推動各界了解《競爭條例》。

政府公布,陳家殷獲委任為競委會主席,代替擔任主席已7年的胡紅玉;而劉堅能、羅富源、吳永嘉和黃慧群獲委任為委員。公布表示, 司徒耀煒博士、孫永泉教授和郭榮鏗三名委員離任,前兩者曾連任委員,而郭榮鏗在2018年4月才加入競委會。與郭榮鏗同期加入競委會的陳家強等人,今次續任委員。

對於新主席的任命,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表示,陳家殷積極參與公共服務,尤其在推動消費者權益和競爭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深信他可帶領競委會繼續有效執行《競爭條例》,促進香港的競爭環境。邱騰華在新聞稿中說:「我感謝即將離任的競委會主席胡紅玉,以及司徒耀煒博士、孫永泉教授和郭榮鏗3位委員,他們對競委會的工作貢獻良多。我特別感謝過去7年擔任主席的胡紅玉,她自競委會成立以來,工作非常投入,付出不少努力。」

郭榮鏗 相關報道:

4月28日報道:郭榮鏗不獲續任競委 稱不希望任命政治化公營機構

其他報道:

運輸署轄下政府公眾停車場收費凍結一年

萬佛寺7香油箱被撬疑遭爆竊 職員報警

張達明:法官不宜評論社會事件是非對錯

相關字詞﹕競爭事務委員會 郭榮鏗 陳家殷 胡紅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