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栢良:料內地五一假期後零星感染個案增加 (12:30)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7日)在商台節目表示,由於內地仍存在無病徵的確診者,預料內地五一黃金周假期後,零星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個案會增加。他建議為內地入境本港者抽取檢測結果較「穩陣」的鼻咽拭子樣本進行檢測,若呈陰性以及入境者申報過去一個月沒有到過疫情高危地區,可考慮豁免接受強制檢疫。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今日亦在港台節目表示,當局應留意內地在五一假期後的疫情變化,研究是否可逐步放寬內地無風險或低風險省份旅客來港的限制,避免本港經濟受到太大影響,同時要確保有措施掌握旅客來港前的旅遊史。

至於港府安排專機接載滯留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香港居民返港,何栢良認為應安排這類抵港者入住檢疫中心。

另外,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昨(26日)公布,自4月28日早上8時起,經深圳口岸入境內地者,須在深圳市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醫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港倘大爆疫 病牀留最嚴重千人

2000港人滯巴 料最快周三派專機 派印包機日期未定 消息:下輪安排看返港者確診率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何栢良 五一黃金周 梁子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