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凍肉有落訂無貨供 美國巴西來貨貴三成 (22:42)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美國、巴西相繼有肉類加工廠關閉,本港凍肉零售商表示供應商貨量減少,甚至出現落訂但無貨供應的情況。有零售商稱,兩國凍肉來貨價上升兩至三成,但無阻市民購買,因為疫情下「個個都回家煮飯」。

美國及巴西為香港主要肉品進口來源地。外國傳媒報道,美國肉食供應商泰森食品(Tyson Foods)上周關閉該公司在當地最大的豬肉加工廠;巴西最大食品集團JBS近日也關閉了在美國的3間加工廠,影響對本港供應。

銅鑼灣一間凍肉店負責人表示,美國凍肉供應下跌,即使兩個月前訂了貨,供應商至今未能供貨,「我的貨架都空了」。他說,相熟供應商未有因此加價,因此沒有把成本轉嫁到消費者。他們已勸喻客人改吃其他地區的凍肉。他稱,從供應商中得知,未來兩星期的凍肉訂單已陸續運抵本港,相信供應及價格會穩定下來。

生意不滅  「個個都回家煮飯」

凍肉店「聯盛食品市場」職員陳先生表示,以前會向供應商直接取貨,但因來貨量減少,供應商現時會優先賣給代銷商,他們要向代銷商取貨,「中間隔多一重,來貨價就貴了」。他說,巴西及美國凍肉來貨價貴了兩至三成,巴西雞腳升幅最明顯,肉店把售價由12元一磅上調至16元,但生意未有太大影響,「現時個個都回家煮飯,無論如何都會買肉」。他預計疫情持續,各地運輸交通不如以往暢通,凍肉價格短期內不會回落。

市民張女士表示,感受到凍肉價錢上升,她舉例巴西雞翼由平日30多元一包升至50多元,但尚算可負擔的價錢。她說,即使凍肉貴了,都不會轉買鮮肉,因為鮮肉更貴,而且她現時一周只買餸一次,凍肉較易保存。

其他報道:港警聯絡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招聘港生 學生組織促校方拒絕免損校譽

其他報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政治助理楊寶蓮辭職

其他報道:太古城中心「和你唱」.不斷更新

其他報道:翠珊園奪命火 目擊者:消防抱出男嬰時曾有哭聲

相關字詞﹕美國 巴西 凍肉 零售商 加價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