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警聯絡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招聘港生 學生組織促校方拒絕免損校譽 (22:00)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香港事務組織(HKAAB)今日﹙26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收到該校事業策劃中心通知,香港警務處曾聯絡該中心,希望招聘當地香港留學生加入警隊,該組織表明,絕不會協助警察作任何招聘宣傳,亦相信學生不會損害校譽。

政府計劃於2020/21年度增聘2000多名警員,香港警務處聯絡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電郵截圖提到,如校內同學有興趣考見習督察,可參加警方的師友計劃,加深了解對警隊的認識。校方的事業策劃中心收到信後,聯絡校內的香港事務組織,希望組織協助向有興趣的學生宣傳。組織回應稱,絕不會協助香港警察手宣傳,不認為普遍香港學生有意加入警隊,又建議校方拒絕警隊的招聘邀請。

帖文又表示,留意到有其他香港學生團體都收到相關信息,相信香港警務處現正積極在全球招聘留學生加入警隊,警隊可能意識到招聘本地學生的機會較低,所以着手招聘在海外的留學生。

現正於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修讀博士的前學聯秘書周永康,在社交媒體表示,柏克萊成員有一行事原則,就是做人要有誠信、正直和尊重別人,他認為香港警察做不到以上行事原則。

警察公共關係科回應查詢表示, 警隊一向採取積極主動招募策略,每年都舉辦一系列招募活動,如招募講座、經驗分享會,並會透過不同宣傳媒介及社交媒體宣傳。警隊學長計劃(內地/海外網絡)屬其中一項恆常招募活動。警隊會繼續因應人力資源市場狀況,採取相應策略。

其他報道:太古城中心「和你唱」

其他報道:董建華梁振英組聯盟:工作之一助年輕人就業 與9月立法會選舉無關

其他報道:鄭若驊:律政司檢控不涉政治考慮 更不應被海外政客言論影響

其他報道:馬時亨稱學生欠尊師重道:只識讀書沒品格,如何貢獻社會?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香港警務處 招聘 留學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