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太古城中心「和你唱」 商場提早關閉逾百人在外集結 警舉藍旗制服聚集者 (21:00)

限聚令繼續生效,民間發起今日(26日)傍晚太古城中心「和你唱」活動,傍晚6時許商場數層樓的欄杆已站滿戴着口罩的市民。大批警員其後進入商場驅趕。

【21:00】東區區議會副主席兼太古城西區議員趙家賢表示,有防暴警強行推跌其助手,其助手疑頭部先着地。他引述急救員稱其助手傷勢不輕,只能眨眼及未能開口說話。趙家賢發言時情緒激動,表示只是想保護市民免被警方濫捕,他強烈譴責警方進入私人屋苑「執法」,並稱警方以執行「限聚令」為名進入太古城中心屬於打壓。

【20:30】警員晚上約8時20分在商場外舉藍旗,警告聚集的市民,其後採取行動,有參與聚集的市民被按在地上制服。

【20:00】警員要求商場內的市民離開,晚上約7時50分,太古城中心廣播宣布提早關門,現時有逾百市民在燕宮閣外集結。

【19:10】警方表示,留意到網上有人號召今日(26日)入夜後在太古城中心一帶進行公眾活動。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俗稱限聚令)規定,由3月29日至5月7日,在公眾地方不得進行多於4人的羣組聚集。

警方澄清,任何出席公眾活動者,如抱有共同聚集目的,均屬於公眾地方羣組聚集;而該公眾活動如有多於4人參與,所有參與者均屬違反限聚令。而羣組聚集者是否相距1.5米,都會違規。

警方強調,在疫情嚴峻時期,任何羣組聚集都有可能增加病毒擴散的風險,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被禁止的羣組聚集。警方稱,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定必嚴正執法。警方可能會向違例者發出定額罰款告票,罰款2000元。

【18:58】晚上約6時40分,原本在商場入口外戒備的大批戴口罩軍裝警及蒙面防暴警進入商場,有警員手持圓盾、警棍及胡椒噴劑等,驅散在場者。有部分商舖隨即拉閘。

其他報道:董建華梁振英組聯盟:工作之一助年輕人就業 與9月立法會選舉無關

其他報道:鄭若驊:律政司檢控不涉政治考慮 更不應被海外政客言論影響

其他報道:馬時亨稱學生欠尊師重道:只識讀書沒品格,如何貢獻社會?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太古城中心 和你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