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珀麗灣客運」將停辦中環線 暫停取消機場線 (22:00)

馬灣主要公共交通、新鴻基轄下的「珀麗灣客運」(珀客),近日提出下月取消往機場的NR334巴士線(機場線),以及往中環的NR338通宵巴士線(中環線),引起珀麗灣居民不滿。荃灣(馬灣)區議員譚凱邦今(22日)稱,已收集逾4000名居民簽名,反對珀客削減巴士方案。珀客回覆稱,會暫停取消機場線,在早上及傍晚繁忙時間提供有限度服務,但決定停辦中環線。

運輸署回覆稱,珀客4條居民巴士線客運營業證有效期本月30日屆滿,珀客已向署方提交往來青衣及葵芳的巴士線續牌申請,但署方目前未接獲機場線及中環線的申請。運輸署表示,會密切監察馬灣居民巴士的服務情況,並在需要時協助馬灣居民與珀客商討。

珀麗灣業委會批評新鴻基背棄提供適切交通的承諾,有居民稱,平日倚靠中環線到港島區上、下班,若中環線取消,需要到青衣轉港鐵到中環,再轉小巴。

珀客表示,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整體乘客量下跌逾40%,中環線超過40%班次客量只有1人或沒有乘客,決定在牌照屆滿後停辦;機場線需求大減逾70%,但與業委會商討後決定暫停取消機場線,於早上及傍晚繁忙時間共提供12班巴士服務,相信可滿足現時逾60%乘客需求,並稱會在機場恢復正常後檢視安排。

其他報道:邱德根女兒被頒令破產

其他報道:考評局提供DSE應試貼士 提醒勿帶走Barcode貼紙

其他報道:19歲大學生警總外牆噴「Condom」認罪 官稱罰款不適當5.20判刑

相關字詞﹕珀麗灣客運 珀麗灣 馬灣 譚凱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