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澳辦發三稿 再批郭榮鏗 稱支持警方依法拘黎智英李柱銘 (14:34)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今午(21日)連發三稿,再度批評立法會議員郭榮鏗等人惡意造成內會停擺,並表示堅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拘捕黎智英、李柱銘等人。

相關報道:郭榮鏗:倘為捍衛法治被DQ「是本人一生光榮」

港澳辦指出,郭榮鏗等人企圖癱瘓立法會,衝擊憲法及其秩序,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中央專責處理香港事務的機構就事件發出警告,是中央政府行使全面管治權的體現,是撥亂反正,理所當然。

港澳辦表示,中央授予香港高度自治權,並不代表中央沒有或放棄監督權,如「一國兩制」方針受嚴重影響,或《基本法》沒有全面準確實施,出現損害國家和香港根本利益的情況,中央就必須過問。

港澳辦稱,有人認為中聯辦受《基本法》第22條規限,並未充分考慮中聯辦的特殊性,看法不準確。

就英美關注15名民主派人物上周六(18日)被捕,港澳辦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堅定不移支持香港警方執法,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

基本法22條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就港府發新聞稿混亂致歉 強調兩辦對港事務有發言權

國務院中聯辦易名公告 五大職責未提監督權

曾鈺成:非任何香港事務都不得干預

相關字詞﹕港澳辦 中聯辦 基本法 第22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