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麗晶花園改密碼兩住客圍警車 獲撤控自簽守行為1年 (18:15)

九龍灣麗晶花園管理公司於去年8月底更改大廈密碼,居民不滿並包圍屋苑管業處,保安隨後報警,其後兩名麗晶居民涉拍打警車和高呼「黑警」等,被控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其中一人被多控一項未有出示身分證罪。兩人今(20日) 在觀塘裁判法院獲撤控,裁判官下令二人自簽2000元、守行為12個月,及支付1000元訟費。

兩名被告依次為在社福界工作的林志興(35歲)及郵政局合約員工凌承宗(26歲),皆為麗晶花園居民。

控方同意案情指出,當晚居民包圍管業處時,一名管理公司經理不適,警員接報到場後,將該經理送院,其間警方被居民包圍及用粗言穢語咒罵。

當時現場3輛警車準備離場時,林志興走向其中一名在場的警員,大叫「死黑警,嚟打我啦,X你老X」,並叫其他示威者包圍警車。車上警員隨即下車追截林志興並將他制服,林志興一度激烈掙扎,被捕後未能向警方出示身分證,在警誡下保持緘默。

凌承宗則在林志興被制服時,走向另一輛警車,並大呼「死黑警,放咗佢啦,X你老X」,又大力打向警車左邊,他稍後亦被警方制服,在警誡下表示「好嬲」,然後同樣保持緘默。兩人當時的情況均被在場警員拍下。

其他報道:香港眾志查冊:中聯辦與新民置業在港合持757物業 獲豁免印花稅

其他報道:團結香港基金:政府低估房屋需求增長 料公屋輪候時間增至6年以上

其他報道:深水埗工人追討工傷賠償 僱主報警稱違「限聚令」

相關字詞﹕麗晶花園 逃犯條例 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