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眾志查冊:中聯辦與新民置業在港合持757物業 獲豁免印花稅 (15:50)

中聯辦過往持續在港購買物業,稱作員工宿舍之用,香港眾志今(20日)發表查冊報告,稱中聯辦及與其關係密切的「新民置業」,截至去年2月28日,共在港持有757個物業單位,當中包括722伙住宅物業,分佈於港九新界。

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稱,以「新民置業」名義持有的物業都可獲豁免印花稅,質疑名義上沒有連結的子公司,已能享中央駐港機構特別待遇,政府卻沒有監管守則及免稅準則,導致有炒賣圖利的可能。他表示,保守推斷,若有關物業為宿舍,以每單位住一人計算,意味中聯辦在港編制最少逾700人。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稱,會把報告交予美國國務院、美國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以及英國「跨黨派國會香港小組」。他稱,倫敦、華盛頓等地的人都對中聯辦職能感好奇,預料國際傳媒、國會都會關注;但有關內容會否涵蓋到未來海外報告之中,則要努力推動。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稱,會在立法會層面進一步整理數字,未來提出質詢。

基本法22條  相關報道:

港府就基本法22條三度發稿 湯家驊:予人港府與中央理解有分歧

陳弘毅:前身新華社分社 中聯辦非據22條成立 陳文敏:隨便改變 基本法名存實亡

相關字詞﹕香港眾志 羅冠聰 黃之鋒 新民置業 中聯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