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業傷亡權益會:70確診者或因工作染疫 促新冠肺炎列職業病 (15:5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各行各業的打工仔面對染疫風險。工業傷亡權益會整理本港新冠肺炎確診者資料,發現截至上周五(17日),有約70名患者很大可能在工作期間受感染,包括外傭、私人司機、美容師、酒吧樂手等,他們因工作而跟確診者有密切接觸、前往疫情地區、有同事感染或因工作要接觸大量人群。

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促請政府將新冠肺炎列為職業病,保障因工作感染的僱員。她說,案例橫跨不同行業,希望政府不要將新冠肺炎疫情當作SARS時一樣,僅醫護、實驗室人員等行業受保障。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表示,早前勞工處回應立法會議員提問時透露,截至4月1日,正跟進75宗懷疑因工作感染新冠肺炎個案,當中僅12宗由僱主呈報,10名僱主未明確表示會承擔僱員賠償責任。她說,如果不將新冠肺炎列入職業病,僱主、僱員之間會出現爭拗,患者更可能面對冗長法律程序,造成二次傷害。

相關報道:羅致光:未有充分數據新型冠狀病毒列入職業病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工業傷亡權益會 職業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