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幼園教師「被辭職」 質疑校方因疫情陷財困無理解僱 (19:31)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心怡天地國際幼稚園有教師今日(16日)稱,校方以無理原因指控他們工作有問題,要求教師自行辭職,並且不作補償。

去年9月起於心怡天地國際幼稚園任教的藍小姐(化名)說,校方本月稱她網上直播教學期間托頭、工作時喝咖啡等,認為其工作有嚴重操守問題,要求她自行辭職。藍小姐認為原因無理,拒交辭職信,當日校方要求她收拾個人物品離開學校。她認為,校方解僱她時應賠代通知金,她已向校方發律師信,並正向勞工處求助。

而屬於同一幼稚園集團的前教師Sarah(化名)說,校方在農曆新年期間,要求她選擇即時被解僱或自行辭職,Sarah選擇後者,計劃工作至5月離職。但本月初另一分校的副校長要求與她會面,稱其網上教學表現不符學校要求,要她把辭職信改為即時生效。Sarah拒絕,校方決定即時解僱她,沒賠償代通知金。

協助兩人的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認為,幼稚園面對財困而裁員時,用不同方法避免向遭解僱教師補償代通知金或遣散費。他又說,兩名幼稚園教師已失業,但未獲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支援。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今增一宗新冠病毒確診 19歲女病人為英國返港留學生

楊潤雄稱未有復課具體日期 盼保持小五呈分試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幼稚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