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福田敬二:港疫情處第二波爆發尾聲 早日製成疫苗有助回復經濟活動 (23:27)

政府抗疫專家組成員、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長福田敬二,今晚(15日)在facebook直播上談及亞洲區的抗疫政策,他認為港府在過去一段時間,因應疫情作出應變措施,目前本港正處第二波回流爆發潮的尾聲。

福田敬二稱,愈早成功研製疫苗並予人接種,愈有助回復經濟活動,預計屆時需要全球數以十億計的人口接種疫苗。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暫停向世界衛生組織撥款,福田敬二認為,世衛有助促成各國的抗疫工作,要求各國通報疫情,亦可向中國、美國等大國提供疫情資料,以及協助貧窮國家,包括提供醫療人員到當地。

福田敬二指出,美國在全球公共衛生發展中擔當重要角色,若美國在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時暫停對世衛的撥款,會削弱全球抗疫能力,不論最後是否成真,美國在姿態上已予人感覺遠離共同抗疫事宜。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基因檢測公司推新冠病毒檢測 985元一次倘陽性通知衛生署跟進

本港增4宗新冠病毒確診全有外遊紀錄

DSE 4.24開考 教育局預留兩後備日期 倘6月中未能開考會取消

逾1300港人滯印度缺藥物日用品 願自費買機票盼港府安排包機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福田敬二 疫苗 美國 世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