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會報告】6款消毒酒精含甲醇(附名單) (10:17)

消毒酒精測試(消委會片段)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消毒酒精需求增。消費者委員會上月11日至13日在本港購買24款消毒酒精樣本,並委託本地一間實驗所進行酒精成分測試,發現6款樣本含有甲醇(Methanol),其中濃度最高的是在北角洪記批發(香港)有限公司買到的「免洗手酒精消毒噴霧75%」,甲醇濃度達0.0336%。8月27日報道:搓手液及酒精存放注意|酒精容器空位多易揮發 專家提醒:大樽轉細樽 氣味太淡勿用

消委會指出,6款消毒酒精樣本甲醇含量介乎0.007%至0.0336%,雖然不會引發急性中毒,但產品標示用途為消毒,市民在洗傷口時,酒精有機會直接進入血液;另有人經常利用這類消毒酒精自製搓手液,或用作日常家居清潔,攝入分量亦會提升。消委會已將相關測試結果交予海關跟進。

消委會測試摘要:

6款驗出含甲醇消毒酒精甲醇濃度

. 免洗手酒精消毒噴霧75%(0.0336%)

. SONYAU 75% External Spray Compound alcohol disinfectant(0.0321%)

.小野田Onoda 消毒酒精Rubbing Alcohol 75%(0.0305%)

.Toppa 消毒酒精Rubbing Alcohol 75%(0.0292%)

.護安身 消毒火酒 75%(0.0185%)

.浮來春 75% 酒精消毒液(0.007%)

消毒酒精 相關報道:

【消委會報告】16款消毒酒精濃度低於聲稱75%(附名單)

睇清消毒成分 濕紙巾靠酒精快速殺病毒

酒精搓手好過噴 溝精油阻礙殺菌

重用容器裝酒精漂白水 宜用玻璃樽、2號及5號膠樽

消委會報告 其他報道:

【食鹽】兩款岩鹽金屬物超標 4海鹽含微塑膠

【超市價格】食米升幅達8.5% 廚師腸漲價22.1%

相關字詞﹕消毒酒精 酒精 消委會報告 新型冠狀病毒 甲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