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金匙接辦小巴2及2A號線首日 兩線開9輛車吸納16名舊公司司機 (12:55)

來往黃埔及九龍塘的專線小巴2及2A號線,今日(12日)起由新公司金匙有限公司接手營辦。公司代表稱,首日接手順利,但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客量不多,每日服務時間會提前至晚上8時結束,小巴司機工資亦稍為調整。

今早11時許,在黃埔花園小巴總站等候2及2A號線的乘客不多,每輛小巴平均只有約5名乘客。新營運商金匙的車務營運總監陳志輝,今早到黃埔觀察首日接手營運情況。他說吸納了約16名舊公司的司機,現有9輛小巴行駛上述2條線,比以前少。他指出,疫情下客量減少,甚至有小巴無載客就出發,認為9輛小巴足夠應付現時客量需求。

另外,來往黃埔及尖沙嘴的專線小巴6及6X號線已停駛,九巴則加強替代的8A及8P號線服務。黃埔居民劉先生今早乘搭8A號線巴士到尖沙嘴。他說自從港鐵連接到黃埔,令停駛的兩條小巴線客量大減,很少見小巴滿座,他認為小巴線停運對居民影響不大。

相關報道:

稱疫下客量大減 4來往黃埔綠巴線停辦

運署介入 黃埔兩綠巴線臨時續辦

相關字詞﹕專線小巴 黃埔 九龍塘 金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