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今增11確診累計千宗 唯一無外遊個案曾到All Night Long酒吧 (16:35)

本港今日(11日)新增1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累計1000宗確診及一宗疑似個案。新增個案年齡介乎19至59歲,其中10人曾外遊,包括兩名留學生;餘下一人在潛伏期內沒有外遊紀錄,為一名確診者的女朋友,上月曾到尖沙嘴諾士佛臺酒吧All Night Long。

無外遊紀錄個案:

個案998:

.29歲女子,3月25日起有咳

.3月18日及20日到過尖沙嘴諾士佛臺9號酒吧All Night Long

.男友昨(10日)確診,他在3月28日發病,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公布有關個案時表示,相信他屬酒吧及樂隊群組的二代傳播個案

呼籲市民勿外出用膳或外遊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最近7日平均確診個案數目有下降趨勢,但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達14日,故目前的下降趨勢只反映一兩周前情況,仍需繼續注意,希望確診個案宗數不會反彈。

她說,雖然近日確診個案下降,但留意到市民外出次數增加,她呼籲市民不要掉以輕心,不要外出用膳或外遊。被問到本地個案的傳染率較輸入個案高,她解釋本地個案的接觸者較多,導致傳染率較高。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張竹君:37緊密接觸者接受「10+4」安排

港今增11確診累計千宗 唯一無外遊個案曾到All Night Long酒吧

區結成:疫情不會一兩月內了結 過急放寬關口檢疫或「出問題」

完成14日家居檢疫 兩人自驗確診 檢疫中心今推「10+4」 醫生憂走漏1/4陽性

人流「復活」 港鐵客量如疫前假日 入梅窩人次增三成 張竹君憂鬆懈恐爆第二波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確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