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放假市民迫爆大美督 部分人不戴口罩高談闊論 (21:0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即使公共燒烤場已封閉,仍有不少人趁假日踏單車到大美督郊遊。本報記者今午(10日)所見,水壩上約有200人休憩,部分人更脫下口罩,與親友高聲暢談。大美督的公共停車場泊滿車,部分甚至違泊在巴士總站附近;士多、租單車店生意源源不絕。

在大美督經營士多的陳女士稱,今日有很多客人,估計市民因認為新界郊區空氣較好而到來,雖然公共燒烤場關閉,但生意仍比平常的假日好。陳女士表示,不少客人光顧其士多時都沒戴口罩,認為自己相當高危,因此工作時會戴好口罩,勤洗手,士多外的桌椅亦擺放得較疏落。

Kay和丈夫帶同讀小二的女兒駕車到大美督,稱沒想到有這麼多人,停車場已泊滿。但Kay認為地方空曠,即使人多都不太擔心交叉感染。她說,過去復活節都會一家去旅行,但今年無法出國,女兒亦已多個周末沒有外出,故趁復活節假期出外走走,會吃過晚飯再回家。

Candy與兩個朋友由大圍踏單車到大美督,形容沿路人多,踏單車期間也不敢除口罩,但早有心理準備在假期時郊外人較多,認為平時買東西都要出外,不會特別擔心人多受感染。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復活節假期銅鑼灣人潮再現 宜家小食部逾40人聚集

本港增16宗新冠病毒確診 1患者與酒吧個案相關15人曾外遊

檢疫中心明起推「10+4」安排 入住第9天檢測病毒按情況決定返家隔離

確診警長情況危殆 醫管局:高濃度氧氣無效需插喉 已提供抗病毒藥物

疫戰100天 世界變了樣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大美督 大尾督 單車 人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